一萧一剑平生意

肖战粉丝勿扰,各自清净

当abo世界的孩子穿越到正常世界(1)

      


  

  *满足吴邪四个孩子的愿望


  

  *有黑花,注意避雷


  

    *ooc预警


  

      *不喜勿喷


  

      有些借用 @T_theresa 大大的脑洞


  

下面正文………………………………………………


  

张夏楠现在很懵。


  

好吧,他承认偷拿爹房里的鬼玺是不对,可那是张北纯指使的!和他无关!


  

如果时间能倒流,他绝不会碰那鬼玺一根寒毛!


  

可惜,并不能。


  

完了。张夏楠目光中带着几丝悲愤地直视面前的一堆黑洞洞的枪口,面无表情。


  

“三爷。”有人给吴三省让道,吴三省走到张夏楠面前,看着这突然出现的小子。


  

张夏楠瞳孔一缩,毫不犹豫地叫道“三姥爷?”


  

吴三省刷的就懵了,这小子叫他什么?


  

张夏楠叫完之后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不对,面前的吴三省有些太年轻了,他记得当初三姥爷在失踪十几年回来后头发都白完了,可面前这个人的头发只闪着几丝银光。


  

张夏楠自小跟着张起灵,张起灵曾经教过他在陌生的环境里要有绝对的理智和冷静,说白了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可这变化有点大,让他一时难以消化。


  

首先空气比原来清新了许多,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Alpha,omega和beta的味道,甚至没有看到抑制剂的这种东西,而且这些人脖子后没有腺体,自己的信息素到了这里也无法释放。张夏楠就算是个傻子也该明白这不是之前的那个世界,这个世界是没有abo之分的。


  

也就是说,这里的男性无法生育。


  

那么问题来了,张夏楠抬头望天,内心在流泪,他刚刚喊的那句“三姥爷”算什么?


  

逗他玩儿吗?


  

……………………


  

吴三省皱眉看着面前这行为古怪的小子,疑心渐起,问道“谁是你三姥爷?”


  

张夏楠回神,望着吴三省审视的目光展颜一笑,道“不是,我刚刚叫错了,我,我是说,三爷。”


  

张夏楠虽然长得像张起灵,可性格却是跟张起灵南辕北辙,就好比现在用着和张起灵足有九分像的脸做出一副带着一丝讨好般的笑容。


  

吴三省看着和张起灵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张夏楠,心中升起了几分道不明的意味,问道“你叫什么?来这儿做什么?”


  

“我叫张夏楠,来投奔三爷的。”张夏楠不假思索地说道。


  

吴三省皱眉“张家人?”说着向张夏楠的右手看去。


  

张夏楠继续干笑,张起灵告诉他要学会隐藏,于是他一般都是带着手套的,还好来这儿的时候是戴在手上的,看不出什么不妥来。


  

“怎么了三爷?我右手有什么不妥吗?”张夏楠说着,还举起自己的右手看了看。


  

是他想多了吗?吴三省收回自己的目光,又重新聚焦在张夏楠脸上,道“没什么,你说你想在我手下做事?”


  

“是的。”张夏楠收起脸上的笑,严肃起来。


  

吴三省心里越发的古怪了。


  

“想在我手下做事,总要有些资本吧,你身手过关吗?”


  

………………………


  

在看到张夏楠毫不费力地将五个彪形大汉摔倒在地上时,吴三省点头同意了。


  

张夏楠松了口气。


  

……………………………………


  

张夏楠跟着吴三省做事,不管是下斗还是处理盘口上的事,办的都十分出色。做事低调,处理事情干脆利落,这些看得见的优点让吴三省的疑心渐渐压了下去。还给了张夏楠个不大但绝对不小的盘口。


  

………………………………


  

直到那天,吴三省拿出那把黑金古刀问他,知道这把刀吗?


  

张夏楠神色有一瞬变得古怪,他怎么会不知道?这把刀可是伴随了他整个悲摧的童年时光。


  

张夏楠在看到那刀的一瞬间仿佛又看见张起灵让他拿到练功时的表情和拿着藤条的手。


  

张夏楠违心道:“没见过。”


  

吴三省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说道“一会儿有人来买这把刀,你去开门。”


  

张夏楠不用想就知道是他那高冷得仿佛面瘫的爹,便点点头。


  

…………………………


  

门十分有规律地响了三下,张夏楠去开门。不出所料地看见张起灵站在门外正一脸淡漠地看着他。尽管张起灵的神色很平淡,可还是有一种想让张夏楠跪下喊爹的冲动。


  

还好忍住了。张夏楠僵着一张脸侧身让张起灵进门。张起灵在看清张夏楠的脸时神情出现了一丝变化,但很快就收敛了。


  

接下来张夏楠便冷着一张脸旁听吴三省和张起灵的整个交易过程。期间一直盯着地板,仿佛能从地板上看出一朵花来。


  

“夏二,过来。”吴三省向张夏楠摆摆手。


  

夏二是张夏楠在道上的称号,是在吴三省问他怎么称呼时想的。起这个称呼很简单,因为他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个双胞胎姐姐,而且夏二要比二夏好听,所以就叫夏二。当然,他这些没有跟吴三省说,只是说家里人都这么叫他。


  

张夏楠走过去,吴三省拍拍张夏楠的肩膀对张起灵说道“这是我手下的伙计,姓张,道上人称夏二。这次倒斗他也要去。夏二,这就是道上著名的哑巴张,叫张爷。”


  

“张爷。”张夏楠微微一笑,对张起灵点点头。


  

张起灵没有回应,只是对着张夏楠这张脸微微皱眉。


  

张夏楠心里一凉,这个表情他在清楚不过,每次他爹对什么事情带着疑惑加敌意时就会是这个表情。


  

可千万别对我产生敌意啊。张夏楠在心底祈祷,他可打不过他爹。


  

也许是张夏楠的表情有些不自在,吴三省在张夏楠和张起灵之间看了一通,道“好了小哥,你可别吓着夏二了,他才刚入道上不久。”


  

张起灵收回目光,看向吴三省。吴三省继续说道“那这事就这么说定了。小哥,请吧。”


  

这就是送客的意思了。张起灵也不留恋,背起黑金古刀扭头就走。刚走到门口门就开了。吴邪破门而入,正好和张起灵对上眼。




  

历史性的一刻啊啊啊!!张夏楠在心底狂喊,他爸和他爹终于见上面了!


  

可惜只有短短一瞬,下一秒张起灵就头也不回的出门走了。吴邪回头看,却只看到了张起灵的背影。


  

“三叔,龙脊背呢?”吴邪问道。


  

“靠!你这小子不早来,让人买走了!”吴三省恨铁不成钢地看了吴邪一眼。


  

“我靠,好东西也不知道给你侄子留着。”吴邪骂道“是刚才那个……”


  

“就是他。”吴三省白了吴邪一眼“也不知道来早点。”





  

拉倒吧。张夏楠在心底翻了个白眼,别以为他没看见刚才吴三省的交易做的有多快,生怕他爸来打断。


  

吴邪无奈地撇撇嘴,感到有人在看他,回头就看见和刚才那小哥长的近乎一模一样的人正直勾勾的盯着他。


  

“诶?你不是刚才——”吴邪指指张夏楠,又看向门口,一脸迷茫地看向吴三省。


  

吴三省解释道“不是,他是我伙计。长得特别像是吧,我一开始也吓着了,话说夏二,你该不会是那小哥的私生子吧。”


  

吴三省说这话半试探半认真,吴邪不明白其中缘故,奇怪地看了吴三省一眼,道“再怎么说也应该是兄弟吧,那小哥看上去这么年轻哪儿来的私生子,三叔你别乱说。”


  

张夏楠毫不犹豫地回道“三爷,这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不是!


  

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真相了三姥爷!



  

……………………………………



  

吴邪在和吴三省敲定下斗时间后就走了。待吴邪走后,吴三省对张夏楠道:“这次下斗你也去,我刚才没经过你允许就擅自决定,你不会怪我吧?”


  

张夏楠看着吴三省的脸色,心底咯噔一声,忙道:“怎么会呢?三爷,自我投奔您之后我这条命就是您的,您说一我决不说二!”



  

吴三省阴晴不定地盯着张夏楠,半晌才笑道:“这么紧张做什么,我就问问。对了,你和那小哥真没什么关系?你们长得这么像,还都姓张。”


  

您要是想让我姓吴也行啊,只要我爹答应。张夏楠险些脱口而出。


  

“三爷,这样貌和姓氏都是爹生妈给的,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不是。我家还有三个姐弟,我排老二,我家兄弟几个也姓张,都是张家人啊。”


  

“张起灵。”吴三省突然开口打断道“知道这个名字吗?”


  

张夏楠心里憋屈,三姥爷多疑这他是知道的,可没想到这么不屈不挠啊,他都跟了快一年了还是不放心他。


  

“我好像听人说过,应该是那小哥的名字。”张夏楠做出一副思考样,试探着问道“对吗?三爷。”


  

“不错。”吴三省点点头,话头一转道“你家那几个兄弟都叫什么名啊,我好帮你打听打听,你之前不是说和他们走散了吗。”


  

“这个……就不用了。”张夏楠见吴三省眼中疑心又起,忙道“我们说好的,有缘自会再见,到时候再见面时就该比比谁的本事了,要不是因为这我也不会来投奔三爷你不是。那您看,我要是就这样见他们那不是丢三爷您的脸嘛。”


  

“你这小子野心不小啊。”吴三省笑着点点头道“就藏这么严实?连名字都不能知道?”


  

“不能!”张夏楠斩钉截铁地说道。笑话他要是把那三个名字说出去,先别说那两个小子了,光是张北纯那个泼妇就能把他大卸八块。


  

吴三省只能先行放弃,“算了,不为难你了,你在我手下做事也有一段日子了,有些事情该不该说,该不该做心里也应该有个数了。行了,你也回去准备一下吧,这次下斗估计够呛。”


  

张夏楠松了口气,点头道“是。”
























  

……………………………………自己瞎bb一下……………………



  

文笔差,尽量保证人物不ooc吧。


  

大概是个中长篇的样子。


  

更新时间不定,本透明懒得一匹


  

最后,说一下四个孩子:


  

大姐是属于那种御姐型的,老二面上冷淡内心戏精,老三性格开朗乐观(有时会有点小欠揍),老四性格严谨。


  

虽然我觉得我自己写的人物都有可能ooc。


  

因为暂时没有黑花就不打黑花tag了。












评论(47)

热度(2574)

  1. 共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